冒个泡,然后我溜了

能坚持自己喜欢的事,是人生一大幸
事。
 

谈一下丑哈cp里的那些事儿

一些对丑哈浅薄的看法

字有点多(不,是贼多)

想到哪写哪

  
    
 关于小丑的cp我主要混丑哈,双丑,蝙蝠侠小丑无差(在乐高和凤凰丑里激动了下,一般喜欢这种宿敌宿命什么的)

  

然后问题就来了

      

     

1.“毁了我丑爷/哈莉”

      

这点其实挺矛盾的,因为有些时候我喜欢小丑没有感情,就像希斯莱杰那版一样(希斯我的白月光),真正的自由,人性的释放。   

有些时候我又挺喜欢看下他的感情戏。

有些人说爱情就拉底了标准,我只能说那是鱼和熊掌兼得真的难写啊。

     

小丑是一个伟大的寓言式反派,这就意味着每个版本都个性鲜明,千人千面。每一个都是他,每一个又都不是他。

     

你若把他捧上神坛,他就是警世寓言,乱世悲歌。

     

你若承认他是一个人,他就需得有血有肉,有真情实感。

     

所以你问我我对小丑什么印象,可能我词穷说不上来,哪一个都是他,哪一个都挺喜欢(初期六老师那版除外),导致dc都为此刨了三个小丑的惊天巨坑。

     

   

连漫画和电影都相差如此之大,而如前言所说,dc的cp多如牛毛,有各种各样的搭配和平行世界,不就是满足多样化的脑洞,发掘新的可能性吗?我连小丑和莱秃的cp都看见过(秃子配丑,天长地久),希斯和凤凰两版差的这么大,妨碍我去嗑凤凰丑了吗?

     

    

我想嗑企鹅人和谜语人,就从这对cp的角度看;我想嗑毒哈,就不去想什么小丑的事儿;我想看人性黑暗,犯罪大师,就不管cp这种东西。我不会对家就去diss,也不把想法强加到别人头上,毕竟cp只是自己嗑的东西。

     

作为一个动画入坑的人来说,丑哈在一起都快三十年老cp了,自杀小队拍得不行却仍在国外大赚一笔(没有中国市场条件下),一部分原因不就是粉丝想看看小丑和哈莉的剧情吗?

     

这也接受不了那也接受不了,还要去踩一脚,建议直接坐飞机去美国和dc公司好好商量一下。

      

    

2.说爱太过直白,利用又觉肤浅

   

  

我两个字形容,就是暧昧。

   

我以丑哈的视角讲一下我看到的相关剧情

   

丑哈的漫画主基调就是相虐相杀,同时又是可以看出糖来的。它是满足了双方的隐线,对于不喜的人来说,果真如他所料,就是虐待,利用。对于喜欢的人来说,刀尖上舔糖也不为过。

   

他们的感情是以矛盾体现的,在看似平铺直叙的表现下,又给他种种矛盾的行为。

   

我举几个印象比较深的栗子

   

      
 哈莉亲爹在最初动画创作及《疯狂的爱》中有着很明显的丑哈和毒哈倾向,《疯狂的爱》以动画化的人物形象,幽默可爱的画风人设来讲述哈莉的起源,甚至里面小丑也显得有些傻里傻气的...表达出了一个好笑又包裹着些悲剧内核,分分合合的矛盾关系。

   

《新52》(这个漫画整体都刺激的很呐...)里哪篇来着忘了,小丑呈现出变态般的占有欲,以囚禁哈莉留在身边为该篇章主要情节矛盾,对抗,疯狂,血腥,威胁鞭尸死射,甚至锁了她之后扬言不管她了一直把她关死在里面,不料说完后又跑过来看两眼,才发现人又没了。

还有哪篇来着👨又忘了,说要把哈莉假扮成他,吓唬她要把脸划了就更像了,“那你还会觉得我漂亮吗?”“哦,哈莉,我什么时候在乎过你?”然后丑爷疯狂吓唬什么眼睛会有点干,睁开眼会一片血腥,然后哈莉怕的不行眼泪直流,最后“好了”一睁眼,哈莉眼前一片红色,原来小丑是把那红色的桶罩她头上了,“骗到你了吧?”

     

《joker》不说了,神作,小丑粉不看血亏。而且让我有种希斯丑和哈莉也可以的感觉了

   

不义游戏让哈莉把自己放出来,哈莉跟蝙蝠侠打电话表面上应付一下蝙蝠侠,自己就在那阴阳怪气

阿卡姆动画完全不在乎似的只在乎那颗炸弹,哈莉纯心气他然后开始耿耿于怀在那阴阳怪气的叨叨叨,直接想搞死死射

  

疯人院系列及一堆七七八八,什么赶走了哈莉又去找,谁谁谁又对哈莉吹口哨了把他舌头剁掉,把哈莉骗化学工厂来一推要把她淹死又把水放了趴那问她怎么样

   

《emperor joker》(这部很丧病呐...)无所不能的帝皇小丑几乎拥有了一切,最后有几页在终焉之时,小丑将逝去的哈莉化为天上的星辰,“在这末世之中,只有你才是至高无上的,说晚安,哈莉”

   

《哈琳传》,细致入微,起源故事完整来一遍。最后揭

晓一切都是小丑布的局,哈莉只是顺便利用,而漫画的细节隐喻却不仅仅是这样而已。

在蝙蝠侠的最后总结中,哈莉就是正义善良无辜的小白羊,完全是因为小丑才会走上这条路,而且还有自己的一部分责任。

管家阿福却说“是她自己选择了这条错误的道路。因你所观察到的认知和个人经历,很容易得出这样的结论。说“爱”可能用词过重,但他们确实陷入了某种对彼此的疯狂”

画面右上角的监控中joker拥抱着破碎的哈莉在血池中相拥,接吻,它或许是这样,也可能不仅仅是这样。不得不说,小丑是个骗术大师,长时间的日常琐碎相处让你也分不清真真假假,而在利用完了之后的做法又是矛盾的,可能他也没有想过,最初的戏幕开始了,就再也没有落幕了 。

   

整个故事,让人感觉亦真亦假,又仿佛最终假戏真做,两个人都以自己也未察觉的速度,向着泥潭中陷去。

其他没想起来的和走“没有感情的杀手”线的,和“就是来发丑哈糖的”就不说了

用cp视角看的我简直是找糖小能手

  

  

他们的感情就是这样难以理解

   

对于要嗑丑哈糖的人来说,如果官方不以甜为主,那么就不能只拘泥于表面,如《小王子》中一样,你越是在意外表的话语,就越看不到真实的东西。

   

这些真是要拿放大镜找了,而且本身就不符合正常人对于感情的定义,一些深入的东西要自己去理解,自己去挖,不符合编剧直接告诉你他们是什么什么关系然后我嗑得很开心的剧情

   

有的有,有的没有,有的复杂,有的深刻,总体就是呈现这么个基调。对于丑哈中矛盾的体现,分为表里两面,你可以解释成“他这么做是因为xxx”,但你也可以从这种纠结又反复中看出他们矛盾的情感,表里一体。

   

另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dc的编剧。今天那个人讲漫画这样说,明天这个人又好像官宣了。从现实层面讲作为一个漫画人物,主要看编剧。

   

如前言所说,dc平行世界多到爆炸,编剧角度也是重点,毕竟某个编剧还画了张没有桶的蝙蝠侠全家福,你承认吗?我是不承认。

   

哈莉亲爹在参与动画制作,《疯狂的爱》,又在《HLJ(简写)》专刊中又疯狂发丑哈甜蜜向糖,然后又参与了《哈莉奎茵》那部小丑绝世渣男的哈莉独立动画,直接分手。(不过亲爹是妥妥的丑哈党,而且他好像不太喜欢这个动画。并且说实话,这部低龄恶搞吐槽向的动画就不要拿来讨论人设了吧?蝙蝠侠小丑本质是爱情的什么鬼啊?)

《苍白骑士》中作者表态这是一个三角恋的故事,他画丑哈的同时也画了蝠丑。

《哈琳传》中作者既画了丑哈,本人又嗑毒哈。

《小丑》中对丑哈关系作出了更深的表现。

《不义联盟》漫画看不出,整个利用的棋子。

还有许多是哈莉游离在dc世界之外,在自己的专栏里胡作非为的故事

还有什么不记得,编剧不喜,直接死里虐。

   

   

有时候官方两边都要讨好,各种这样又那样的造成了粉丝对其定义也不统一,这个站向那个站向两开花。最好谁都不要互怼,各花入各眼。

      

哈莉的火爆及独立向趋势避不可免,角色宣传公司利益女权市场所需什么的就先8说了,哈莉简直是dc亲女儿(真•人见人爱)。铁打的dc,流水的cp,dc风水轮流转,我已经司空见惯,毕竟神奇女侠编剧迷茫期跟各种角色炒cp,芭芭拉都跟蝙蝠侠在一起了,我脑子都跟不上眼睛了。

   

你说丑哈不虐是不可能的,丑哈就是虐,但虐就不该存在吗?

   

如果以“小丑只是喜欢利用别人,哈莉是他的利用工具”逻辑来推论,工具毕竟是工具,哥谭最不缺的就是人才,可我也没见小丑身边多了个哈莉奎恩,哈特奎尔,哈姆雷特啊?

   

哈莉自从小丑身上衍生以来,就势必带着某些特质,及与生俱来的羁绊

      
    
    
 本是同根连理枝

   
    
    
 说哈莉重要,有些时候她却显得无关紧要;说不重要,有时候又觉得特别重要。很多人说这“只是”变态的占有欲和控制欲而已,这种说法只是拆分出了两种表现,况且这两种东西说的这么轻描淡写?一件东西对你来说无关紧要,坏了就扔,那还有什么变态的占有欲?我也没见小丑对麦克(小丑手下之一)生出过什么变态占有欲啊?

      

   

如果小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疯子,那我大概不会喜欢他,哥谭疯了的人多了,不是随便一个人疯了就成为小丑了。

   

而当人物呈现出反差时,才是最吸引我的时候。哈莉并不是一个肤浅,胸大无脑的角色,具体为何是一个“迷人的小反派”,大家都懂,就不多作陈述了,她就是dc中一道亮丽的彩虹。她同时又认真,倔犟,坦率。

    

但说实话,就是她的这份感情打动了我,看了这么多漫画,综合人物的发展,我也不觉得这有失她的魅力,因为我从不把她当一个完全的受害者来看。哈莉难道是一心向善纯洁无瑕的小绵羊吗?她以前的人生过的就快乐吗?

   

她是完全主动的,她自己就是病源的本身,她主动的被其中的特质所吸引着,从而迷恋着,像是地心引力,坠入疯狂的深渊,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疯狂也把她从以往灰暗迷失的人生中彻底解救出来。正如前仆后继的追随者一样,难道是小丑把思想一个个灌进他们脑子里的吗?他们就都是哥谭市刚正不阿的热心买菜市民吗?

   

她是完全自愿的,而不管承不承认,他们对彼此都是特殊的存在。

   

哈莉因为早期的原因(成长型角色,人物会慢慢丰富完善),可以在后来这对关系的行为方式上作出新的诠释,她放任不羁,我行我素,但内心深处始终有个地方炽热又坚定,这对我来说是加分项。人物的这种特性确实让他拥有某种独有的魅力,就像歌剧魅影里的饭桶一样等等。

      
    
 正如之前听过圈里传的一句话:不要用正常人的标准去定义疯子的爱情。现在想来这句话太对了。我嗑过许许多多类似的cp,有些更是虐,但就是给人一种羁绊感,命运感,感情就一定要死刨到底,追根溯源,给个要么结婚要么分的结局吗?你甚至不用把它理解成爱情,只是总有个人是无可替代的。

      

   

3.没想好用什么标题

   

这一部分讲的不是不喜欢这对cp的,是不喜欢还要专门跑来刷的。

   

正如我不喜欢除蝙猫以外的其他蝙蝠侠bg向cp,我也不会专门跑去别人那里“哼,蝙猫才是真爱一样”。

   

“(某丑哈专栏里)哈莉赶紧离开小丑吧,毒哈才是真爱”

“(回复xxx)这都能嗑?真令我作呕。”

“(某丑哈相关里)小丑不爱哈莉,丑哈党都散了吧”

“(某丑哈视频里)蝙蝠侠才是小丑真爱,哈莉就是个小三”
    
 ......
    
    
    
 噢,闭上你那ky的嘴吧

  

这里只举其中一个例子,但说真的,对于我这个这些cp都嗑的人来说,太令人尴尬了。

   

我觉得嗑丑哈cp的这些人太难了,粮又难找,还要被摁头认错,被教做人,嗑cp还嗑出罪过了。有些人不仅说,还要洗脑似的灌输给你,每当这时我都会想:师傅别念了

   

我不觉得这种言论这种做法有多高明,正如我不觉得到处刷“托马斯后再无小火车”的人是看的东西比别人多一样,恰恰相反,这样做的人正是因为只看了一点点才说得越大声,半壶水才会叮当作响。

     

其实他们对自己说的话也没有进行过多深入的思考。

     

所以自己喜欢的东西就喜欢去吧,不用在意别人说什么,况且丑哈这条感情线本来就存在,难道还不许有人喜欢了?

  

   

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diss对家的cp可以让自己家的显得更“真”

这种找优越感的做法自己圈内嗦嗦也挺正常,毕竟圈地自萌,但非要两家互相拉踩,莫名有种饭圈即视感

      

   
 都是一家公司的,我希望大家cp都嗑得安心,嗑得放心,粮食亩产一千八,守护最好的金坷垃。

   

   

   

     

     

    

   

   

近来发现,凤凰丑配哈莉     👆  wonderful  👆

   

   

   

   

   

作者的私人屁话时间:
    
    
 我要,一吐为快(莽夫发言)
    
    
 在我删了又下又删又下乐乎之后我忙里偷闲发了点感想,期间我看到了好多评论,在我感动的敲开键盘准备逐一回复时,我又看到了上面的评论日期,然后我惭愧的敲回了键盘...但是我都看到了,太感谢你们了

   

回看我当时的文,文笔有点烂,还有点幼稚,完全凭着一股子热情和莽劲。因为我觉得刚开始写文肯定写不了多好,文笔起起伏伏像坐过山车,但肯定要写得多才越熟练,所以刚开始贼怕有人diss我,没想到不仅嗑到丑哈,这个圈子里还能收获这么多鼓励和认可,真是人间有真情(猛男落泪)

   

然后我乐乎可能还是要删了,但是丑哈嗑到天荒地老,我就是游走在刀刃上的辣个人👍

 
评论(15)
 
热度(13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锁_千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