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个泡,然后我溜了

能坚持自己喜欢的事,是人生一大幸
事。
 

【丑哈】腐生之光【一】

最近好多脑洞,还是先写几篇丑哈吧 ummm.....写不出我心里的小丑的十分之一...不知道为什么一写到“小丑的感情”这种东西我就感觉会甭到外婆桥,可能掌握不好力度吧(丑哈大法好!但没有办法就是喜欢丑哈_(:D)∠)_),虽然不写也很崩

——————使用说明书——————

【ooc严重(我也不想我能怎么办)】 
【不是电影粉(可能因为不是电影入圈的吧。莱托真帅。)】
【纯丑哈,没有其他人出场(不想再崩其他人了...)】
【哈莉被抓剧情(这点可能跟电影有点像)】

—————————— ————————

夜。
   
   

像滋生在暗处的细菌腐蚀着禁锢人们内心扭曲黑暗的枷锁,让那些潜伏在阳光背后的罪孽得以疯狂蔓延。哥谭市的黑夜带给人们的不是安稳的催眠曲,而是人性恐怖的狂欢。
   
   

一头张扬的双马尾长发在空中划过一道金色的痕迹,她凌乱的妆容在惨白的月光下显出不规则的色彩。
   
   

“来呀,小混蛋们!”哈莉高调的叫嚣着,身后是一群统一装备精良武器身穿掩面制服的“特别人员”。黑夜下包裹着满地狼藉,翻倒的栏杆,左右交错的深巷,地面上隐约的暗红色血渍,哈莉似乎很享受这一场你追我赶的游戏。
   
   

“他妈的,人又哪去了?!”其中一人显然有些烦躁,声音在他戴的头盔里发出沉闷的声响,他从没见过这么难搞的人。无奈只好跟着部队分头行动。可就在这时他突然停下了脚步,因为在他左边有一个漆黑隐秘的拐角,在月光照不到的地方像吐出了无数幽暗的触丝拉拽着人进入。
   
   

他心里的预感觉得有一丝诡异,一种疑心的氛围一直在他周围萦绕不去。也许是心情的烦躁和手上武器冰冷的威力给了他一些勇气,他拉开保险,抵住武器的开关,慢慢挪步向里面走去。
   
   

走到拐角时,他一直瞄准着前方。特殊的训练让他能在紧张的环境中保持平稳的呼吸,手的温度却以与武器一样冰冷,置身于黑暗中的他仿佛只剩下心脏的跳动声,除此之外四周一片死一般的寂静。他的背贴在冰凉的墙壁,全身的注意力聚集成一根紧绷的弦,似乎空气中轻微的颤动也能撩拨出剧烈的声响。他已经准备好了,无论有任何动静他都会第一时间按下开关。突然他猛的一转身,拐角尽头却无人踪影,似乎和他作斗争的只是空气。
   
   

他松了一口气,又突然感到了什么似的抬头。
   
   

不好!
   
   

“妈妈没告诉你晚上不要一个人出来吗?”哈莉从低矮的房屋上一跃而下,她的身影背对着月光,精致漂亮的五官与她所做的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最后只看到了自己惊恐的神情在哈莉手中的玻璃片中一晃而过的倒影,随即那玻璃顺着月光猛的刺入自己的肩膀。
   
   

“啊!!”他一个踉跄翻倒在地,眼前是哈莉越来越逼近的步伐。可恶!肩上钻心的疼痛牵扯着他的神经,他颤抖的手悄悄的抚上腰间,终于赶在手骨被哈莉的脚碾压下断裂前按下了开关。
   
   

哈莉正想着把这只粘人的跟屁虫干掉时,眼前突然出现的强烈的亮光撕破了深巷中的黑暗。她还来不及逃走后颈就传来针扎一般的刺痛,接着是昏昏沉沉的眩晕,直到世界在她的眼中坠落。
   
   

这群跟屁虫怎么这么烦人。
   
   

这是她倒下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
   
   
“看我们这次抓到了谁?一个蛇蝎美人!”
   
   

“大名鼎鼎的哈莉奎因!”
   
   

人们的说话声在偌大的走廊回荡,几处忽闪的微弱灯光是施舍给关押在这里的罪犯的唯一光亮,而这却将氛围推向更诡异的营造方向。一尘不染的精密牢笼和四处的防备警报时刻展现出隐藏在布局之下的高科技成果。在墙壁的正中央有一个大大的“Z”形标志,它告诉进来的人们这里不只是一座地牢,这是人间地狱。
   
   

高跟鞋在金属地面上发出有规律的声响,黑暗处渐渐显出了一位金色短发的女人,紧身的黑色制服包裹出她姣好的身形。她隔着一道铁笼站在哈莉面前,被遮挡在卷发阴影下的眼睛沉默的注视着她。眼前坐在角落低垂着头的哈莉看起来似乎十分失落。
   
   

哈莉忽然抬起头来,在看到女人后瞬间扑过来,手紧抓着银白色的铁杆。“我不会告诉你的!永远!你这个...”哈莉龇牙咧嘴的看了看她前凸后翘的身材,“可恶的大屁股!”
   
   

“啧”女人的眼睛里似有一潭湖水平静的像一块墨色的玻璃,夹杂着不明的感情。她冷冷的看了哈莉最后一眼,转身离开。
   
   

“关着她。等她那个...J先生,来救她。”死气沉沉的湖水离开了光亮的范围,露出了一丝令人胆战的、危险的气息。
   
   

“是!”
   
   

身后站在光亮中心的哈莉情绪更加的激动。
   
   

“你想等他来,好一网打尽!痴心妄想!”
   
   

“告诉你吧,你这是白费功夫!”
   
   

“他是不会来的”
   
   

“放我出去!混蛋!”
   
   

终于,整个空间里只剩下了哈莉单薄的声音,她的四周是潜伏在黑暗处的危机,无人的回应使她像在演一出独角戏。
   
   

直到她发出的所有声响彻底地淹没在黑暗中,手中铁杆的彻骨寒冰蔓延至她的全身。她像一下子被抽走了身体的重心,手慢慢无力的顺着铁杆滑下,颓然的坐在冰冷的地面上。她又垂着头不知道是什么表情,只有一滴晶莹的液体在脸上留下湿润的痕迹。
   
   

他不会来了.....
   
   

透明的液体折射出阴沉的地牢中冰冷的亮光,偌大的空间里似乎应有尽有,只是没有希望。
   
   
——————————————————
   
   
太阳将自己烧得灼热,将光芒投射向整个城市,可尽管这样,哥谭市的天空还是没有一丝光彩。
   
   

杰克看着不远处坐在楼顶边缘的纤瘦冷清的背影。
   
   

小丑苍白削刻的脸上看不出是什么表情,浑身笼罩着骄阳照不开的阴影,仿佛抽离了这个世界。他自然的坐在围墙上随意的晃动着腿,偶尔有三两的行人落入他的眼眶从他脚下走过,从高楼向下看,那仿佛是一群蝼蚁。
   
   

“哈莉被抓了。”杰克不想再走近,只是在他身后这样说道。
   
   

小丑还是保持着那个姿势,那句话像就消散在了空气里一样。
   
   

呃..?所以...这是听还是没听到啊。“但,但是幸好我们有进入那里的钥匙。还有你交代我的事我办完了。”
   
   

在经历了第二次的沉默后,杰克有些不淡定了,他走过去想把钥匙放他身边。
   
   

“你做的很好。”小丑突然的开口让杰克愣在原地,他背对着他站了起来,阳光下照出的阴影投射出他此时的色彩。他张开手沿着房顶的边缘走动,像走在世界的独木板上,表情却像在人行道上般的轻松,全然不顾脚下令人粉身碎骨的高度。“几天前你还是个被生活摧残的人,由于急需用钱所以你决定挺而走险,于是你找上了我。明智的选择。”他一字一句的用着他那一贯的腔调说道,“代我向你那重病的妻子问好。”
   
   

杰克看着他现在的行为咽了口口水,脑中想着要是他掉下去了他该找谁要钱。不过好在如今自己终于从那高危的工作中解脱了。杰克略过了小丑假客套的话,他有点迫不及待的想去见他的妻子了。
   
   

“那...钥匙放这了。”他低下身子将那串闪着银光的钥匙放在小丑的脚边,抬头却看到小丑垂下一边的手,另一边向他伸来。
   
   

“那么,合作愉快”小丑的嘴角裂向诡异的弧度,带着“咯吱咯吱”的隐约的笑声,眼睛盯着杰克。
   
   

不得不承认,他还是没有习惯小丑这样的眼神。杰克迟疑了一会,还是将手握了上去,他能听到小丑愈来愈大的刺耳笑声,最后终于归于平静。
   
   
   
   
      
   
   
   
   

杰克的尸体躺在他的脚边,脸上的神情是惊颚。他看到脚边还有一串闪闪发光的东西,在阳光下晃的刺眼。
   
   

谁会再用已经没用了的玩具。
   
   

他一抬脚,钥匙在高空中坠落划过一道银白色的曲线,掉进了地面缝中潮湿的下水道里,同其它污泥一般黯淡无光,顿时失去了形状。
   
   
——————小剧场——————
   
我叫麦扣儿,是个帮小丑做做杂物但连他面都没见过的“打工仔”。
   
   

虽然帮罪犯做事很危险但我想比起这个被债主追的躲下水道里更悲催。
   
   

我拖拽着脚下的又一具尸体,空气中还有一丝腐烂的气味。夜晚僻静的河道旁漆黑的草丛,完好的隐去了我犯罪的痕迹。
   
   

又一具尸体。这种事做多了后已经麻痹了我的恐惧。
   
   

小丑就像一个孤独的木偶操纵者,永远相信只有死人最可信,他是一个滋生在阴暗中的生物。 每当有人找到小丑后,不出几天那些人总会意外失踪。可即使是这样,仍有些狂热的追随者前仆后继。但只有我一个人知道真相。
   
   

没有人能在小丑身边活很长一段时间,除了...
   
   

杂草尖锐的一端划过我的脸颊,有些刺痒。我略有困难的继续走着。
   
   

我突然感到我能在他身边待这么久可能因为我草一般的存在感(他就没把我名字叫对过)
   
   

“扑通”
   
   

尸体被墨一般的河水吞噬,最后来过的证明也被寂静代替,渐渐与河水融为一体。这个城市每天有那么多人死去,没有人会在意一个流浪汉的结局。
   
   

我意识到我是否应该换一个工作了。
   
   
——————未完待续——————
   
我可能对小剧场有什么误解吧XD
小丑好难写啊(●—●)
大概短篇,具体多长看情况吧
真爱粉都知道杰克是怎么死的吧?

以下是背景设定:
z组织是哥谭政府的一些高层官员和富贾投资设立的,这一秘密组织是由哥谭民风淳朴的特殊性决定的,之所以私密是由于政府的不支持,但实际上可以解决一些警方无力解决的罪犯和造成的民众安全问题,并且以超级罪犯为实验和利用他们手中的计划创造高额利润。由于都是一些大佬支持,所以这也是一个装备精良的地下组织。
     
以上都是我扯的。由于只有丑哈剧情只能靠编,不要在意那些狗屁不通的细节果然脑洞和填坑是两码事(一个想设定要想半年的人【躺】)

   
   
   
   

   
   

 
评论(13)
 
热度(35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锁_千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