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个泡,然后我溜了

能坚持自己喜欢的事,是人生一大幸
事。
 

【丑哈】腐生之光【五】【完结】

腐生之光【一】     【二】     【三】     【四】

这篇部分描述并非旁观者角度,所以可能与一般对于丑哈感情的想法有偏差,因为我觉得小丑永远不会承认哈莉是一个弱点,就算确实如此他也不会去想“啊我有弱点”什么的...
   
————————————
   
天空像一块巨大的昏暗帷幕揭开朦胧的一角昭示着暮色的降临。半轮的夕阳暮云缭绕,杂糅的橘黄与绯红却无法支撑起整个灰蒙的天空,焦灼的太阳仍然沦落在哥谭老旧黯淡的暮色中昏昏沉沉。
   
   
   
哈莉迎着夕阳坐在栏杆上,高处的风吹乱了她耳边的碎发,她毫不在意的沐浴在昏暮之中。
   
   
   
“多么美的夕阳.....只有杀人才能配得上这种景色。”她喃喃道。杰夫莱顺着扶梯走上来,就看到她背对着他坐在栏杆上,不时有自言自语的声音从她那传来。唉,小姑娘。
   
   
   
“让我想想.....”她仍然在自言自语,食指点点下巴像真的在思考一般,双腿不停的晃来晃去,“杰夫莱怎么样?我可以扒了他的皮装饰我家的地毯,他的眼睛似乎是个不错的标本.....”
   
   
   
呃?!
   
   
   
杰夫莱都惊了,感觉膝盖突然中了一箭。她是开玩笑的吧?正当他放松片刻时又想到等等她好像真的会这么做,她认真的吗?这...我...他像卡了bug一样就这么卡在楼梯口上也不是下也不是。
   
   
   
这时哈莉突然转过头来,她整个身体向下滑,重心都在她抓着两腿之间的栏杆的手上,侧仰着头看着杰夫莱,“嘿,我开玩笑的!哈哈哈哈哈”她笑得前俯后仰,杰夫莱真怕她摔下去。
   
   
   
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吧!杰夫莱额头冒冷汗。等等她是怎么发现我的。他怀疑的看了看左右,然后恢复镇定的走到哈莉身旁。
   
   
   
“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嘛?伙计”哈莉重新把头转了回去。
   
   
   
“小丑的计划...你一直都知道?”杰夫莱目视着远方的落日。许久身边都没再传来声音,他疑惑的侧头看向一边的哈莉。霎时的沉默,让夕阳的光安静的描绘着她脸上的轮廓显得格外的柔和,杰夫莱叹了口气,内心不由得柔软起来,哈莉...
   
   
   
结果下一秒他看见哈莉无语的看着自己,做了个很失望的表情,“戚...我还以为你会说欢迎回来什么的勒...”那模样像在看谜语人精心策划捧着鲜花去找企鹅人结果打了一晚上扑克一样。
   
   
   
什么,这个难道不重要吗。杰夫莱随后又避开了她的视线。
   
   
   
“你不该回来。”哈莉听见他严肃又正经的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话,微微一愣。杰夫莱不回头也知道她现在什么表情,接着说道,“你知道他不爱你,”顿了顿,他还是把下一句话说出口,“他一直想杀你。”
   
   
   
本以为她会伤心的落泪或者暴怒,但这些反应都没有出现在她的表情上。她只是也侧过头去,将垂落的碎发勾到耳边,任由细风拂过平静的脸庞。
   
   
   
杰夫莱手架在栏杆上,他从没想过有一天会和哈莉一起看夕阳。晚霞迷人的色彩像天空缓缓铺开了一副中世纪的画卷,多少带着些怀旧的意味,让杰夫莱想起一些以前的事情。
   
   
   
“如果他只是想杀我,我怎么会活到现在。”
   
   
   
一阵风在这句话的尾音处经过,轻柔的像一缕带着从夕阳而来的温度的薄纱,从垂暮缓缓拂来。
   
   
   
只有在夕阳,在黑夜与白日的交接时,哥谭市宁静和谐的景象才会浮出水面,仿佛昔日的光影昙花一现,但终究只是黄昏中的海市蜃楼,随着落日一起遁入黑暗之中。
  
   
————————————
   
   

“噼、啪”火舌在壁炉中相互的交舞着,发出些许空气中静电的声响,其舞姿在地板上投射出了几道闪烁的阴影,火光向前蔓延到炉旁一、两米的距离。
   
   
   
几丝漏网的寒风偶然钻入窗边的缝隙,在温暖的室内逐渐的融合或飘散,但有时仍然拂动了系在椅子上的摇铃,它轻微的晃动发出细微的声音藏匿在炉火的主旋律中。
   
   
   
这些不时发出的白噪音却让人感到更加的安静和舒适,使靠椅上的人无可避免的陷入了酣眠之中。
   
   
   
门的推开让屋外伺机的寒风得以肆意进入,搜刮着门附近每一个物品的温度。紫色大衣的衣角被风轻轻托起,夹杂着些与室内格格不入的湿咸的气息。
   
   
   
这股寒意逐渐的逼近靠椅上的那个人,女孩仍在火焰的喃喃中熟睡,她自然垂落的长发像金色的瀑布,掩藏了其中散发着芬芳的甜美果实。
   
   
   
皮靴在座椅旁停下,小丑沉默的凝视着她, 不知是否是炉火的衬托,靠椅上她平静的脸庞显得比平常看起来更有生气。 她长长的睫毛在火光中投出美好的弧形,耳边金色的头发附着在她的脸颊略微翘起,嘴角噙着不易被察觉的淡淡的笑意。她像油画里的一部分,画的是温暖惬意的平安夜。
   
   
   
他伸出一只手,想要去触碰这颗禁果。指间悬在空中带有一丝若即若离的意味,还未碰上脸颊仿佛就已经有了触感。似乎因为指背带着令人不适的冰冷,哈莉的睫毛颤动了一下。
   
   
   
然后,他骨节分明的手开始向下,一直来到靠近下巴的地方,一把掐住了她的颈部。
   
   
   
他并没有用力,虚握着她的颈部中间还留有一些缝隙。就这么把她掐死,这是一个很多次都压抑不住的想法。他动了动指关节,手上沾染的暗红血渍恰好的适应了这一氛围。如果现在握下去,接下来的场景她会立即醒来,无助的抓扯着掐住自己的手,在溺水般的窒息中慢慢冷却那双盯着自己的瞳孔。她会睁大那双惊恐的双眼,露出让人期待的表情。
   
   
   
杀人,可以是环环相扣的计划中的一部分,也可以是完全为了有趣,它甚至没有规律,也不需要目的。但是有些时候,杀人不是为了取乐,只是顺便,杀了个人。
   
   
   
在这么危险的人面前睡着,她的弱点在他面前暴露的一清二楚。
   
   
   
这可笑的信任。
   
   
   
但是死亡并不是一切的结束,他深知这一点。哈莉是他最完美的创造物。值得庆幸的是在某些时刻他并不对此感到反感。
   
   
   
习惯吗?依赖吗?在他看来这更像一场不知何时终止的游戏。世界本就是一个巨大的旋转赌局,人生充斥着滑稽和戏剧。这场心照不宣的对弈会持续多久,它引诱着人好奇又处处布满了致命的陷阱,它散发着潘多拉的气味使人不自觉的当局者迷的陷入,但愈是这样,愈使人觉得上瘾有趣。
   
   
   
他的目光扫过她的手臂,在小臂上爬着几道狰狞的猩红伤疤,血液从深处涌出在半道干涸,在周围白晢的皮肤上布落着下横七竖八的血痕,使暴露在红光之下的伤口显得更加恐怖又丑陋。他砸了砸嘴,似乎认为这道伤疤太过碍眼,但如果割开的是她的嘴角的话,情况就完全不同了。
   
   
   
   
   

哈莉感到周身溢起一股寒冷,她睁开眼来,摇铃叮当作响的声音在她的耳边越来越清晰,刚醒之际的迷茫仍然停留在她脸上。她转头看向窗户,窗户不知道什么时候打开了一条明显的缝,窗帘在微风的托衬中从内鼓了起来,然后在风从旁侧的泄出中小幅度的拂动着。风虽然不大,但却让人感到刺骨的寒冷。
   
   
   
她看了看自己的手,上面缠绕着层层的绷带,在火光热气的包裹中,竟觉得有些温暖。
   
   

————————————
   
小剧场:
我叫瑞克,是的,也是一个打工仔,就是打的这个工比较“特殊”而已。
   
   
在一次走投无路中,我投奔了小丑。虽然我对小丑的形象记忆只停留在墙上的通缉令中,但是没见过也挺好,能让我的安全指数提高不少。
   
   
其实在他手底下干活也没什么不好,除了每天要忍受一个满嘴喷粪的人做我的搭档。
   
   
“嘿呦妈泽法克儿~”一个浑身肌肉满脸胡渣的光头叼着根烟向他招了招手后从那走过来顺道拍了拍他的屁股。
   
   
瑞克强忍呼之欲出的拳头,这个光头吴克外号铁头人,真想不通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人,能跟别人对骂三小时不重复,唯一的好处就是每天都能从中学到新词汇。
   
   
真庆幸他的老大不是一个整天脏话不离嘴的人,虽然他的言论也挺洗脑的...
   
   
“哟man,你看他们在干啥呢?”铁头人指了指月亮那边的楼顶。楼房的边缘处有两道黑色的身影,在月光渲染的背景中显得格外瞩目。
   
   
“看烟花。”在那两道人影遥远的另一端,可以依稀看到一个膨胀的光点,它爆发出的几道强烈的火光直冲天际,将远方的一小块天空照得微亮,不时像在夜幕中投射出了几粒星尘。可以想到如果现在是白天,那边应该烟尘滚滚,他又看了看楼顶上那两个看起来挨得很近的人影“罗曼蒂克吧?”
   
   
“我罗你🐴呢,这tm叫罗曼蒂克??那边突然一个爆炸搞得哥谭人心惶惶,一次死了好几百人,听说放走了些怪物,简直惊悚”铁头人瞪着两双溜圆的眼睛,仿佛人生中智商第一次遇见了瓶颈。
   
   
瑞克“咚”的一拳敲在他头上,“too young,too naive.”铁头人不解的挠了挠头,瑞克也不多作解释,只是默默将手插在口袋中。
   
   
瑞克进帮群已经有几天了,几天以来各种小丑哈莉的小道报导扑面而来,仿佛打开了新世界。在这些兄弟闲得没事的时候,就喜欢打听老大的各种新闻八卦。本来外人都看明明白白,他俩这是干啥呢?
   
   
唉...即使他这条咸鱼也无法完全理解。
   
   
但谁说疯子的爱情就不是爱情呢?
   
   
   
☆★☆★☆TBC☆★☆★☆
   
又到了作者的废话时间:

终于填完了啊啊啊!抱着“我也要给丑哈产粮”的想法写了个短文,产粮真是不容易(感谢各位大大),重点是写的途中收获了许多人的支持,太开心拉ಥ_ಥ(感动中国)
其实这篇文糖都是埋在细节里的,而且很多地方需要脑洞,例如小丑到底为啥抓克劳顿?那钥匙是什么鬼?小丑说‘看到了吗’看到了啥?ummm...脑洞
下篇写什么勒,斯德哥尔摩囚禁play咋样,另外你们有什么想看的情节啊梗什么的吗?请一定要放肆的来评论或者私信跟我说
文中貌似暴露了我谜语人×企鹅人的站向,尽管这样,我也要用嘶哑的声音说出:谜语人滚出哥谭市2333

 
评论(7)
 
热度(31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锁_千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