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个泡,然后我溜了

能坚持自己喜欢的事,是人生一大幸
事。
 

斯德哥尔摩情人【二】

null

每一个人,碰见所爱的人,都心有余悸。    

                                    ——————开到荼蘼

               

    

                                 
  ————————————
        

”有人吗?“      
      
  带着一些略微的颤抖,一声突兀的声音像是幽灵般,在偌大的空间中来回回荡。哈琳坐在一个靠背椅上,双手被束缚得无法动弹,纱布将黑暗一齐蒙上了她的眼睛。像是坐在了一个虚无的空间里,她甚至不敢相信刚才的声音是从自己身体里发出来的。
       
      
   若是再挣扎半分,她便能明确的感受到那些捆着她的绳子像一根根分寸刚好的藤条,时刻等待着猎物挣扎而将刺扎进肉里。她努力想要从纱布中看出点什么,却只能眯缝得看到纱布带给她的层层叠叠的阴影,和一种被不公平对待的愤慨。
      
      

”有人吗?“

    
  她尝试着比先前更加大声,却如沉进了一潭死水般得不到半点回答。一股慌乱准确地揪住了她的心脏,任何猜想在这种诡魇的氛围中,都是可怕的。                 

    

      

耳边传来不平稳的呼吸,来自男性的躯臂带着点湿气不时传给身体一些不真实的触感。哈琳像是在坐火车,她感觉到一股天旋地转,同时腹部隐约传来不适的按压让她有一种呕吐感,她整个人像是坐在老旧的货运箱上颠颠颤颤,努力的想找到眼皮的位置,意识却像是一盘流沙,抓住又开始涣散。
      
  不知怎的,意识的世界渐渐又清晰起来,她抬起沉重的眼皮好让一些光透进漫长的黑暗,但是世界仍然昏黑一片,让她怀疑自己是在脑海中睁开了眼睛。
     
  她仍然在意识的大海里浮浮沉沉,耳边兀的炸开了一声尖锐的耳鸣,像世界的裂痕霎时占据了整个意识之海。
      
  像是火车的汽鸣,盘旋于脑海之中,又像从远方传来。
        
 

    

     

  
   远方的落日从云层之巅上被打捞下来,沉进了大西洋的海岸线中。它将火车拖出了一道长长的影子,滚轮正不留余力的追赶着世界光亮的中心。
      
      
   夕阳的余晖浸泡在了车船前的水杯中,哈莉侧着头,看着窗外不断远去的人造风景。其实她并没有准时上火车,火车比预想中晚了几小时。
      
      
   在火车站中,由于不知名的突发情况,火车被强行停止运行进行检查,愈演愈烈的吵闹声被警察一齐轰到了等候区,GCPD调来了一大堆人马,他们则被要求重新逐一进行安检。就这样折腾了很久,他们才终于上了火车。
      
      
   结果是虚惊一场,却不乏将人群搅得人心惶惶,不少人低声嘟囔,或议论纷纷,这次的话题应该够他们消遣一整个无聊的路程。
       
       
   这样的事在哥谭并不少见,而近些年警察局的安保措施也在逐步升级,导致罪犯很难再从这一类事中作梗。但哈琳并没有完全不放在心上,不知道是否是这样的突发情况隐隐的将她拽入了曾经的些许回忆中去,又是否是唤起了被卷入漩涡中心的恐惧。这种“不好的兆头”的感觉还是在她的心底产生了影响。但它就像一粒石子被投入了无声的湖底,只在水面上留下了一圈淡淡的涟漪。
      
       
   手上突然被抚上了熟悉的温度,哈琳侧过来看见Adrian如贝加尔湖般幽蓝的眼睛,眼神在夕阳下像徘徊于天空中染上了金光的轻柔羽翼。她莞尔一笑,过往的阴霾就在这光线温柔的打照下一笑而散。不知是否是习惯了Adrian的陪伴,他身上的烟草味带着令人安心的舒适感。而对于这段关系,她不想再旁生枝节,像现在这样安静的躺在阳光下的清水小溪中,涓涓暖流从指缝中流淌而去,那样就很好了。
      
      
   这本该是一场美好的夕阳,钢筋水泥如潮水般向后退却,橘黄原野从地平线上蔓延出来如明日般崭新,哈莉闭上眼睛,似乎就能看到另一个城市的吵闹街景。
      
      
   落日荡漾起一圈昏沉的光线催人入睡,哈莉也在无言的等待中陷入睡眠。
      
      
      
      
   而等她再次睁眼时,是被耳边繁杂的人群吵闹声吵醒的。
      
      
   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漆黑水面,月色投射下来些许破碎的光线,出城的那座大桥的钢筋依然牢固的纹丝不动,也再也没有了火车的轰鸣。 

   
      

   
      
   “火车前方的铁轨被炸了。传来的消息说,那是普通的定时炸弹。若不是火车延误,炸的就是火车了。”
      
      
   他站在局长身后,额上分泌出了汗液。他吐了口气,也许正在暗暗庆幸小丑的计划最终以失败告终,“火车现在被困在高立桥上。”   
      
      
   然而局长因为并未因这句话而身体得到放松,反而眉头紧锁,“不,没有这么简单,为什么是普通的定时炸弹,不是自己研发的炸弹?”
      
      
   他看见局长像在和他说话,又像在自言自语,一时没有理解局长这句话的意思,思索片刻,却在另一个角度找到了一种可能性。这种猜想让他不由得猛的抬起头,眼睛亮了起来,正好对上了局长的视线,他知道,他们都想到了。
      
      
   如果铁轨上有,那么桥上呢?
      
      
   自然的光很快抽离了这片土地,取而代之的是科技冰冷的亮光从城市中升起。城市的边缘是一团黑色的雾霭,它将喧哗的孤岛团团包围,而其黑雾中的微弱光亮将潜伏于其中的巨蟒勾勒出来,它巨大的身子悄无声息的伏在近百米的高桥之上。

   

   
      
   “怎么回事?”她问向一边的Adrian,身旁的人群像是一窝受惊的麻雀,没有一个人能安稳的坐在位置上。“刚刚火车长说,由于前方的铁路发生了爆炸——我们被急停在这里了。”
        
      
   “不用担心,我们会安全的。”哈琳还来不及说什么,jsjj就握上她的手背安抚她。尽管忧心忡忡,哈莉还是点了点头。
      
      
   “我去上个厕所,你不要乱走。”Adrian担心的回望了她一眼,屈躬挪出座位,哈琳正扭头看向窗外时,一个反射着银白亮光的物件在余光中划过。
       
       
   “你的硬币掉了。”哈琳提醒道。Adrian身形一顿,略微尴尬的快速弯腰捡起,低声说了句谢谢便走了。
      
      
   车内的吵闹和外面的过分安静形成了鲜明对比,她趴向窗外,如果她知道自己患有心脏病,那么她就能知道这股心慌从何而来。她看着窗外寂静无声的漆黑夜景,湖水像是死了一般。突然,她看到天空中一些朝这移动的物体,那是一架架直升飞机,人群中再次爆发出了一阵躁动,那些飞机剥开雾团,渐渐清晰的朝这飞来。
      
      
   她想,那粒石子还是起了作用,它不仅打碎了湖面,还打破了内心的宁静。

   

    

     

 哈琳垂着头时,能看见自己的双腿,眼眶边缘黑蒙蒙的一片。霎时一个银色物体被吊着线垂落下来,像是鱼钩上的诱饵般吸引着她的注意。
      
   那枚圆形物什是黑暗中最浓的一抹高光,随后它开始意味不明的左右晃动,像是正被一位催眠师操控,晃得让哈琳感到头晕目眩,太阳穴被重击一般。她视线有些模糊,此时看着眼前掠过的纽扣大小的物体,顿时觉得那不像是一枚硬币。
 

    
      
      

“你不得不承认,爆炸很美——boom!艺术就是爆炸。”昏黑的审讯室中,小丑坐在正中央,他骨节分明的手交叉着摩挲着指背,随后相互摊开再作出相撞的动作,神情像是在欣赏烟花,“你不能什么都赖上我吧?就因为我会做炸弹?”
      
      
   他略带嘲讽的看着局长,而他本身坐在这里,对于局长就是莫大的挑衅。
      
      
   局长完全不像是觉得自己冤枉错人的表情,他甚至所有的感官都在将证据指向小丑。坐在自己面前的这个人脸上的微笑在他看来是一头正在叫嚣着的野兽,他不止一次清楚的认识到这副嘴脸意味着什么——这头野兽即将又一次得手。
      
      
   当然光有直觉还不够,他将一打图纸照片扔在桌上:“别再耍你的把戏了!看看这些定时炸弹!你究竟有什么意图?!”那些照片无一例外,都跟武器研制脱不了干系。
      
      
   小丑只是随意的扫了一眼,既不承认也不狡辩,用一种旁观者的态度看着他,那眼神仿佛在看看他什么时候会发疯。他们的情绪简直颠倒了过来。
      
      
   他知道,他什么都问不出来,有时候他真恨这种感觉,明明罪犯就在眼前,一切还是按部就班的走向悲剧。
      
      
   但他不会放弃的,即使这是一条没有光的道路。他背对着走向门口,一面平复着心情。
      
      
   小丑突然又在身后开口了,给他留下了一丝希望,“我研制的可不是什么定时炸弹,只是一个磁引信炸弹而已。”

   
      
      
   磁引信?
      
      
   他快步走着,脑内不停的在思考。
      
      
   不是定时炸弹,而是近爆引信?那么安置在桥上的可能是...
      
      
   他的速度越来越快,三步并两步的走向座机,同时那股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烈。
      
      
   “...局长,这里真的检测到了定时炸弹...”
      
      
   “快!撤离!!”

   

    

     

 哈琳觉得,自己总能想起点什么,但这种感觉就像当初接受治疗后一样,隐隐约约忘记,又不完全记住。硬币,火车,爆炸,然后是什么?
 

    
      

   

还没等到回答,一声轰炸声便在他耳边响起,炸毁了所有的高墙建瓦,仿佛一座高楼在顷刻间崩塌,玻璃发出震耳欲聋的清脆声响将碎片弹射出来,密密麻麻的扎在心上。
      
      
   百米的高桥轰然作响,剧烈的迅速膨胀的亮光与城市争抢夜幕,它燃火的碎片像是火山爆发,从天幕而来直直的砸向泥地,草坪,河面,河水转瞬间沸腾般激起激烈的水花。
      
      
   像是一个死神的礼花,以鲜血作为燃料,燃烧着数个生命炸开了一束绚烂的花火。那辆火车前后两头炸开,桥梁再也支撑不住,拥抱着火车中间的残骸一起坠入宽广的河流,掀起巨大的浪花。水浪像巨型的羽翼从中间合拢,将断截的火车整个吞了进来。
      
      
      

然后是水。
      
      
   冰凉的河水瞬间一拥而上,很快的灌满了所有空隙,最后只留下了一些细小的气泡
      
      
   ,世界霎时陷入了一片死寂。
    
    
 吵闹声,轰鸣声,爆炸声都随着这股清凉没有了,她落入了河水死去的怀抱中。
      
      
   她感觉自己的意识尚存,同时身体却仿佛融化了,因她所能感受到的一切,只有无垠的黑暗,深沉的寂静。世界忽然由激烈的躁动转而化为妥协的平息,仿佛时间在不断的缓慢,缓慢,从火苗熄灭到冷寂。
      
      
   难道已经死了吗?否则何以这么宁静?
      
      
 忽然她像一下子被扯回了现实,又重新感受到了空气的粗糙感,一阵阵反胃不时刺激着她,还有另一个人的触感。她在清醒和昏迷间徘徊,世界一时忍受着疼痛,一时又寂静无声。

   

   
      

一阵冰凉突然刺激了她,“咳咳...”她被突然泼了一脸凉水,不自控的咳了起来,同时意识也顿时清醒。
      
      
   两个响指在她面前打断了她的注意,她随着那只手视线上移,不断的黑暗翻涌进眼眶,那抹紫色混杂在阴郁中则显得更加浓重,黑暗晕化了面前那个人的边缘,但顺着他修长的身体,她看到了那张脸。
      
      
   她浑身猛然一颤。 
      

“我还以为炸弹把你炸傻了。”他冷不丁说了一句,紧接着嘴角上扬,摘下他的帽子像个英国绅士般鞠了一躬:“啊,再次见面,医生。很抱歉只能用这么粗鲁的方式,我只是希望你能保持安静——毕竟我不是个喜欢动武的人。”帽子在他手中翻了几个面,又回到了头上。
      
      
   “变态!疯子!放我出去!你有什么目的?!”哈琳毫不动容的戳穿他假惺惺的作态,她在那一瞬间充满了惊愕,恐惧,但很快,一些情绪转化为了愤怒。
      
      
   “对你口中的疯子说放了你?看来你的脑子在治疗后还是没有丝毫长进。”小丑撇撇嘴,并没有下一步动作,帽檐完全遮住了眼睛,但遮不住那猩红的嘴角。
      
      
   “混蛋!这都是你做的!他们会抓住你的!”哈琳打了个冷颤,一颗心如坠冰窖,他应该在阿卡姆,为什么会在这?Adrian怎么样了?难道已经...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她完全不知道,他绑她的意图。这都使她变得更加急切。
      
      
   “嘘,安静点儿”
      
      
   她现在像是完全感受不到外在的干扰,一只受惊的羊能做的只是不断的挣扎,直至在绝望中不断的加重恐惧。真正能让她安静的,只有远离面前这个恐惧的根源。
      
      
   她还想说点什么,但再次抬起头时,余光最后停留在了他露出来的一只绿色眼睛上,随后脸上传来一击重击,她所有意识就再次中断。
      
      
   于最开始那样,世界再次陷入于一片黑暗之中。

   

   

——————未完待续——————

   

两百年过去了,我又更了

炸弹什么的我真的在鬼扯,希望哪个大佬看见了能找我我咨询咨询...(要是没有的话小丑那炸弹专家的天才设定也是可以混过去的对吧对吧)

我随便搞了张图居然真的搞成了啊啊啊啊啊

那个桥随便取了个名字,直接叫桥也太随意了(这样就不随意吗

朋友今天跟我说熬夜有助于防止老年痴呆,因为你根本活不到那么老。我(゜ロ゜)当场去世
      
   时间线有、乱子,小问题,让我妙手回春一下
    
 留评!留评!\(´O‘)/我现在好希望能看到一些评论

 
评论(25)
 
热度(1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锁_千秋|Powered by LOFTER